Thursday, April 28, 2011

好想家哦~~~

读书读到好累好累哦~~好想现在(9点)就睡,明天早上5点起来再拼过~~~
但是心中比谁都清楚,这是不可能的~~
最早也要8点才会起,最可能是9点到10点这段时间才会醒吧~~~
突然想起小学时候,妈妈总会在早上5点把我捉起来,一个体弱多病的女孩,坐在家外面,以油桶做为书桌,独自一个人在那里温习功课~~~
尽管再爱睡都不敢睡着,怕妈妈下一秒会出来“巡察”,那时的我不明白~~~
为什么哥哥与姐姐都不必这么起身温习功课,而且他们的成绩明明就比差!!!
甚至不明白为什么姐姐考试不及格,爸爸总是温柔的对她说,没关系,下次再加油~~
而我考了80分90分,却只换来一句,你为什么不在努力点,你应该拿满分的~~~
中三那一年,拿了全A,姐姐拿了7A1B,父母并没有对我称赞过一句,他们只是忙于安慰我姐(由于跳班的缘故,我和我姐是一起考中三的考卷的)~~~
甚至买了但是流行的MP3给她,我什么都没有~~
我很伤心,觉得他们不疼我,不爱我姐,甚至嫉妒她~~

转眼间,中五毕业了,两人一起到kml就读大学先修班,人在异乡,自然让我们不再像以前一样了~~我们感情变好了,虽然偶尔吵起来还是很恐怖~~~
但是我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她是羡慕父母对我的管教,因为这代表他们对我是有期待的(这句诗我自己加的,哈哈~~~)~~~
长大了,鼓起勇气,问爸爸,为什么这么对我们,他说,姐姐比较容易有压力,所以不可再加无谓的压力给她,而我心很野,一定要好好管教~~~
那时,我明白了,爸爸并没有偏心我们任何一个,他只是用不一样的教育来让我们成长罢了~~

很想妈妈,就打了电话回家,对妈妈说了一句,没什么,打爽罢了~~~
其实,这句话包含了,妈,我好想你,好想家哦~~~
不知道妈妈听出来了吗~~ 但是因为面子关系,我还是选择了每次说的那一句,打爽~~

我好想家哦,尽管每次回去都要跟父母吵架,但是家,始终是我的避风港~~

3 comments:

  1. nvm..jiayou for more weeks..then enjoy 4 months holiday!! somehow i'm going back on next sat..wakaka..you jiayou ba..will wait for you 4 gathering though..=) god bless!

    ReplyDelete
  2. sob sob~~ next sat i m still having test >.< sad~~ bt anyway, great to receive ur comment here^^ jia you together~~~ c u~~

    ReplyDelete
  3. 父母总是最有智慧的~天父给天下父母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