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飞机上的一本好书

今天在飞机上,读了一本好书,就是《别当傻瓜,教你精明》。
这本书的作者叫黄子。
个人并还没看完这本书,但是看了好几个故事后,觉得作者的意见独特,敢写!!
这本书有带入许多政治的一些事件或中国的一些历史、还有很多以寓言故事带出一些信息~~

特别让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则故事是说到很多人都愿意相信西游记的小说情节是真的,但是两千年来不断被考证的历史(耶稣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死后3天复活)却被怀疑是假的!!!
这句话让我非常深刻,在我还未信主以前,我也是相信西游记是真的,一个没被证实的故事,我当真了~~那时还很抗拒基督教,我心是如此倔强,但是耶和华透过一帮朋友,透过诗歌来感动我~~

感谢上帝让我认识了他,也让我不断不断地更知道他所给的应许,每当我祷告时,他总垂听~~
每当我很疲惫时,他总有办法让我从新得力,这就是我们那又真又活得神对我们的爱,在任何大的问题下,都让我谨记,我有一个永远比问题更大的神在支持我,因为他有应许我们每一位说,他必不撇下我们~~不要怕,只要信,更是一个让我十分心安的应许~~

此外,我还对这本书的另一则小故事很感兴趣,它的主题是〈GoodOld Days 的盲点〉。
这个主题会让你想到什么吗?本人觉得很有趣哦~~内容更是让我对作者进一步的认识及佩服~~大家都常听老人家说他们以前喝一杯咖啡可能只有30仙,吃一碗面50仙,大家都好羡慕那个年代的他们哦~~
但是作者却看出了一个盲点,那就是那个时代的人的薪水绝对比我们少上10倍(或以上)~~所以很自然的工钱起了,生活费也会起咯。这则小故事最后一句更以暗喻的手法说到,“我们都只看到30仙的咖啡而忽略了当时人均收入多少,莫非患上白内障? ”这句话有点毒,但是看了我却真的叹息自己一直忽略了这一个盲点,作者大胆的写作方式,更是让我又爱又恨~~

十分期待明天这本书会带给我怎样的一个惊喜,现在就先把这本好书介绍给大家吧~因为好东西是值得被分享的~~特别谢谢养豪借我这一本好书~~哈哈~~

大家晚安+假期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